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8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党支部、各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1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领悟党代会精神聚力新发展使命,奋力开启新时代“美好纺大”建设新征程。

二、活动内容

1.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武汉纺织大学第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于2021年1013至15日召开中共武汉纺织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两委报告较好地总结了上一届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客观地总结了办学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科学地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两委”报告的专题学习,深入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动员和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实现学校“十”发展规划,把校建设成为“学术实力强”、“培养质量高”、“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办学声誉好”“美好纺大”而努力奋斗。

2.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

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树牢宗旨意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

4.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任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梳理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困难事、烦心事,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一是严格项目管理,全体中层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项目要在年底前落实到位,清零销号;二是加强过程管理,实施项目的推进过程、完成情况实行动态上报,并做好存档备查;三是注重评价总结,及时总结本单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有益经验做法以及典型人或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要在支部主题党日进行通报,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三、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奋力开启新时代“美好纺大”建设新征程。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3.强化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4.做好总结。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需及时总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于11月26日(周五)下午16:00前报党委组织部邮箱zzb@wtu.edu.cn。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中国共产党武汉纺织大学第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武汉纺织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2.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1/10/09/ARTI1633784656910440.shtml

3.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8105518996199773410&item_id=18105518996199773410

4.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https://www.12371.cn/2021/10/08/ARTI1633701415235795.shtml




                                                                                                         会计学院党委

                                                                                                         2021年11月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