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四姐妹花”的母校情怀

发布时间:2017-04-18发布来源:学院分党委 浏览次数: 打印

2017年考研已经落下帷幕,每个考研人都收获了一份故事。最近一段时间,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有一份别样的丰收喜悦——该学院9A515宿舍的四朵金花全部考上本校研究生。这四位姑娘分别是古雨辉、郑烁、居洁、李圣洁。

致胜法宝:梦想

四年前来自不同地方的四人,相聚在武汉纺织大学,成为在同一屋檐下生活的室友。虽然她们有不同的梦想,有不同的人生目标,但是考研是她们实现目标的第一步,而母校是她们实现目标的摇篮。所以在选择报考学校时,他们四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母校,希望能够在母校继续学习继续深造。“我们四个人感情很好,在大学四年里成为挚友,希望能在研究生时期继续成为同窗。李圣洁这样说道。在这最美的年华,她们彼此相遇,成为相互扶持的朋友,成为并肩前行的伙伴,拥抱着友谊,怀揣着梦想,一起走过这段考研路。

致胜法宝:团结

四个女孩也性格各异,但大家相处得像亲姐妹一样,互相之间,包容、理解。宿舍长古雨辉说,她们四人一起走来,最重要的就是团结。在四年大学时光里,她们四个姐妹的感情一直很好,总是一起学习、一起疯闹、一起成长。每个人的床上都没有安装密闭的帘子,都是敞开心扉地交流,就算在忙碌的考研时期,她们四个人在临睡之前都会开一个小卧谈会,总结一天的学习心得,互相鼓励打气,分享趣闻缓解压力。正是这样的团结,使他们四人能一起在考研路上能够收获成功。

致胜法宝:互助

四姐妹在考研路上共同努力,考研备考时,她们互相督促早起晨读背单词、分享学习心得和专业资料、探讨学习难题,互相鞭策一起克服身心惰性。她们四个人在学习的科目上各有所长,但是他们从不藏私一起探讨学习方法。“我们都十分享受一同进步的感觉”居洁说“大家一起起床去图书馆,一起讨论难题,一起吃饭。考研期间我们四个人几乎形影不离,我们互相支持互相鼓励。我们的考研路,不孤独。”考研后期,他们四人互相分享重点、查漏补缺。在准备考研复试时,四姐妹还互相模拟面试,希望找出不足不断完善自己。

致胜法宝:坚持

无论生活还是学习,成功都离不开坚持。生活中她们坚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她们合理安排作息,吃好睡好,晚上学习完还会去操场跑跑步。学习中她们制定长期计划,一步一个脚印,绝不会有一天的松懈。“四个人都考上了本校研究生,这也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事情”她们笑着说,考研期间,她们共同复习,资源共享,互相鼓励坚持到底。正是这考研路上有着挚友相伴,他们坦言从未想过放弃,坚信努力能够得到回报。四姐妹最想感谢的还有院系老师。郑烁说“除了坚持以外,我们的成功还离不开老师们的帮助。每当遇到我们四个都无法攻克的难题时,是老师们不辞辛苦的为我们答疑解惑;每当遇到考研和其他学习任务冲突时,是老师给予我们理解和宽容。正是老师们的理解和支持才能让我们心无旁骛,无所顾忌的在考研这条道路上拼搏努力。”

时光匆匆里,她们相遇;岁月荏苒里,她们同行。来自五湖四海却心怀同样珍贵的梦想,是梦想让她们聚首,是友情让她们并肩同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