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四年间积累实习经验,终圆创业梦并“小获成果”

发布时间:2017-04-20发布来源: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打印

在湖北宜昌北山超市当过防损员;在武汉东盛元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当过招标代理实习生;在湖北佳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当过实习生......从大一起,5个寒暑假、加在一起10个月的兼职实习生活,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大四学生张康杰在毕业时选择了创业,他结合所学专业成立了鉴定评估公司,目前已经“小获成果”。

2016年1月27日,张康杰在家乡宜昌注册了“湖北仲智衡价格鉴定评估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其中50万为自己所存资金,另外50万由父母赞助。公司主要进行为机构、个人对有形财产、无形资产及有偿服务价格进行价格鉴定、认证和评估;二手车技术状况检测、鉴定、评估和经销等服务,目前已经有6名有资历的员工加入。从2016年4月公司稳步运营到12月底,已经出评估报告书123份,收入近9万元。

受父母都经商的家庭环境熏陶,从懂事起就有一个创业梦的张康杰经过大学几年的积累,终于圆梦。他说:“10个月的兼职实习生活很辛苦、也经常犯错挨骂,体会到了社会的残酷,但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实践了专业理论、积累了社会和工作经验、学会了怎么和人沟通,了解了一些管理方法,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吃苦。”

2015年在公司实习时,张康杰觉得自己存的资金差不多够了,通过兼职实习自己也有了经验和能力,想着马上上大四,是时候成立公司了,于是跟父母商量。“我们深知经商的辛苦,只想让他好好学习,考个公务员过稳定的生活,而他却对创业情有独钟,还偷偷从生活费、零花钱、压岁钱里省钱存卡里准备创业”张康杰的父母说,“儿子拿着自己兼职赚来的几万块钱给我们看,并坚持要办公司,我们只好同意了。”

最困难的是公司刚起步的时候,“那时候效益不好,自己活成了一支队伍,有关业务上的事情全都亲自参与”张康杰笑着说。特别是亲自跑业务,经历过在办公室等三个小时却被放鸽子、经历过因为准备不够完善而被拒绝,他终于成功的接到第一单,拿到第一笔酬劳。“当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把钱摆在爸妈面前,告诉他们:‘我做到了!’”

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张康杰的公司发展状况良好。他的父母说:“虽然心疼儿子的辛苦,但对目前的成果感到骄傲,会对儿子的事业全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