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八院联合第75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7-05-21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戈教授为会计学院、数计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现代纺织学院、纺织学院、国际学院以及高职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做“真、善、美”合一的共产党员,谈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人格》的党课。

刘戈教授围绕人格的内涵、理想人格的内涵和大学生党员如何培养理想人格三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了人格的意义。并实际结合我校校训“崇真善美”的涵义进一步说明“真、善、美”的含义。而对于培养理想人格的途径,刘戈教授提出以下三条途径:第一,通过学习保持心灵生活的习惯。以读书的形式来形成更高的自我,通过加强人际交往完善自我;第二,通过实践完善人的社会性。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寻找自我的位置,同时不断调整充实自己;第三,通过内化提高人格整合能力。达到认识自我、辨析自我与社会状态,形成理想人格。

“以真善美理想人格目标为指引,以勤学善思、体验实践为途径,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做真的追寻者、善的传播者、美的创造者、爱的践行者!”是刘戈教授对同学们的寄语。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刘戈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大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将按照刘戈教授的指导,完善自我,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真、善、美”合一的优秀共产党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