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2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全体师生: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关于开展武汉纺织大学“科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会计学院决定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遴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作品分类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5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 A、B 两类:A 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 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者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二、作品要求

(一)组队要求

1.每队成员限制在8人以内,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同时注重年级结构的合理安排。每名学生参与项目原则上不超过2项(含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2.每队应有至少1名、至多3名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老师作为作品指导老师。每位指导教师指导项目原则上不超过2项。

(二)参赛资格

1.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21年6月1日之后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2.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三)作品形式

1.个人作品: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申报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

2.集体作品:凡是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项目作者必须全部为学生。

三、时间安排

(一)组队申报

1.2月18日前,有意向参加的学生或学生团队将申报书(附件1)及支撑材料(附件2)纸质版交至7-401,电子版打包发至邮箱yfchen@wtu.edu.cn,文件以“挑战杯-作品名称”命名。为便于联络,团队确定1名学生负责人,加入“2023会院挑战杯预选群”QQ群(群号:681791312)。

2.如学生对学术科技有较浓厚的兴趣,但暂无作品或暂未加入团队,可将简历发至邮箱yfchen@wtu.edu.cn,文件以“挑战杯-班级-姓名”命名,并加入“2023会院挑战杯组队群”QQ(群号:542874919)。学院经初步遴选后,择优推荐给相关专家学者或科研团队。

(二)院级答辩

2月20日前,组织院级公开答辩,即校级初赛。按照院级公开答辩项目情况设置院级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20%,二等奖不超过30%)。获得院级一、二等奖的项目可以推荐进入校级复赛(原则上推荐数量不超过10件)。

(三)跟踪培育

5月30日前,学院对入选校级决赛以及更高级别比赛的作品进行跟踪培育,在研究经费、科研场地、作品优化等方面予以支持。


联系人:张座铭、陈宇凡

联系电话:027-59367543

联系邮箱:yfchen@wtu.edu.cn


附件:

1.作品申报书

2.作品支撑材料

3.“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

4.“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指引

5.第十八届“挑战杯”参赛章程变动部分


会计学院

2022年2月12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