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活动

思政教育“融”课堂、师生合力“筑”金课——《中级财务会计》课程举行教学结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加强“金课”建设,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20201217日上午,会计学院《中级财务会计》课程任课教师肖丽副教授在03-220教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结课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课程思政元素,将爱国主义教育与职业道德教育融入《中级财务会计》课程的教学结课中,展示了优秀作品展知识竞赛两大主题的课堂教学结课内容 。结课活动主要包括表彰课程表现优秀学生、课程花絮展播、课程思政之案例汇报、课程内容知识抢答与颁奖,以及任课教师课程总结等内容。


表彰课程表现优秀学生

课程花絮展播

青年强则国强——无形资产学习有感

张慧敏同学通过用财务报表数据分析华为和中兴通讯的断芯事件的根源,并号召同学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

从獐子岛案例中反思会计职业道德——存货学习有感

余鑫怡同学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通过案例公司财务造假案例分析,谈及会计从业人员必须要遵守的职业道德规范。

国内企业并购案例分享

汪雪婷同学从万达的如虎添翼与断臂求生到美团接连打赢三大战役,再到滴滴出行高调完成核聚变,为大家分享了知名企业的并购案例。

知识竞赛环节颁奖

整场活动,同学们热情参与、认真聆听,不仅温故到了课程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到了背后的“道”。这次活动为学院推进“金课”建设进行了探索,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取向,着力将思政教育贯穿专业课程教学全过程,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创新课堂教学,助力“金课”打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