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课程介绍

《 会计职业道德A 》 课程介绍(会计系课程)

发布时间:2019-10-12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会计职业道德A》课程介绍

课程代码

16330183

中文课程名称

会计职业道德A

授课语言

中文

英文课程名称

Accounting Ethics

开课学期

学分/学时

1/16

实践学时

0

课程性质

专业必修课程

先修课程

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等

考核形式

见人才培养方案

推荐教材

会计职业道德,叶陈刚等主编,经济科学出版社

课程描述


1.课程简介:

《会计职业道德A》是高等院校经济管理类专业为培养学生掌握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基础知识,了解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重要性,为培养学生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并重的专业必修课程。


2.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包括会计职业道德理论概述(提升会计职业道德水准,会计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会计职业道德职能与影响、会计职业道德的重要作用)、中外会计职业道德历史演进(我国会计职业道德的历史发展,我国会计职业道德现实要求,国际会计职业道德历史演进,美、英、加、澳会计职业道德沿革)、会计职业道德规范(市场经济对会计职业道德的影响,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内容,会计职业道德行为特征与选择,会计职业道德品质)等部分。


3.教学目标:

本课程教学目的是使学生掌握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基础知识,了解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重要性,让学生明白道德至上的重要性,明确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水准的高低对企业运营的重要作用,灌输给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重视会计职业道德培养是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举措”的重要理念和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