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1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党支部、各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1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推进“美好纺大”建设新征程。            

二、活动内容

1.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这些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党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更好地鼓舞激励广大师生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2.开展党员干部深化党纪法规专题学习活动。落实《2021年武汉纺织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使党员干部自觉在制度和规矩下工作生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讲授廉政党课,并于11月25日前报送廉政党课PPT(或讲义)和新闻链接至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b@wtu.edu.cn。

3.深入推进校院两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报送2021年度党支部联系点有关情况的通知》要求,学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一般不作为本人联系点,注重选择承担教学科研任务较重、工作环境比较复杂、党建基础较为薄弱的党支部作为联系点。学校、院(系)级党组织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指导抓好党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建设。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要把联系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坚持定期联系与随机联系、日常联系与重点工作联系相结合,每年到联系点至少开展1次走访,参加1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或讲1次专题党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1至2个突出问题,保持联系的常态性、紧密性。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10月22日下午16:00前将本单位党组织书记联系点和班子成员所在党支部名单盖章后报送至党委组织部50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b@wtu.edu.cn,并于11月25日前按照条文式、要点式,报送本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推进党支部联系点工作情况(见附件)。

三、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3.强化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4.做好总结。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需及时总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于10月29日(周五)下午16:00前报党委组织部邮箱zzb@wtu.edu.cn。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

https://www.12371.cn/special/zgjs/

2.2021年武汉纺织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详见武纺大党发2021〕74号文件

3.深入推进校院两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

详见纺大组工在线群共享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报送2021年度党支部联系点有关情况的通知》





                                                                                                         会计学院党委

                                                                                                         2021年10月1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