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1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3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1.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

2.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部署开展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

(三)学校重要会议精神

1.校党委二届五次(扩大)会议精神。

2.新学期中层干部会精神。

二、相关要求

1.注重质量。各党支部要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将活动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能,推动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各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注重提高主题党日质量。每名党员都应自觉、积极、认真参加。

2.强化指导。党支部要结合“美好纺大党旗红”主题党日好活动、精品示范好党课等基层党建成果培育,抓实抓细主题党日指导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成效。

3.规范程序。把握党费收缴、讲授党课、集中讨论等基本环节,通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方式,在突出政治教育基础上,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强化支部政治功能。

4.强化总结。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将典型案例和特色经验及时报学院党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