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学习之十】:会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25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8月24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杜国良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本次会议着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会议强调,此次集中学习是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要深刻认识到,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应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检视差距不足,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勠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