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信息

【朋辈领航】会计学院举办“热血军营,百炼成钢”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13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征兵政策、明确未来规划,5月13日下午,会计学院在阳光校区3栋教学楼117教室开展了“热血军营,百炼成钢”朋辈领航分享会,2018级退伍大学生董霄担任主讲人,辅导员陈宇凡、2019-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董霄用亲身经验,为同学们讲述她的军旅故事和求学经历。在部队服役期间,她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道德素质和军事技能,长途拉练、实弹射击、文体活动……军营的多彩生活促进了她的全面发展。退伍返校后,董霄不改军魂,在各方面均严格要求自己,加入青年突击队,捐出5000元复员费用于支持家乡抗疫工作;积极参加“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学习·青年说”等活动,生动讲出热血军营中的青春故事;在湖北省军区领导视察江夏区武装部时,她主动担任解说员,为属地的武装工作贡献力量。2020年起,她坚定了自己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目标,通过自身努力,以退役士兵计划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成功考取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研究生。

董霄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今年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勇敢投身军营,为自己的未来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让个人的前途命运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我永远不会忘记国家对我的谆谆教诲,脱下的是军装,不改的是军魂”,活动最后,董霄对同学们这样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