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开学第一课】会计学院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 争做有志大学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06发布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2023年36日,会计学院开展了“上好开学第一课 争做有志大学生”主题班会,就入伍报国、兴趣培养、防范电信诈骗、宿舍安全、学雷锋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组织并参加班会。

2019级各班班主任通过故事讲述、案例分析等形式重点强调了安全用电、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同时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此外还提醒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培养良好心态,养成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为忙碌的毕业季做好准备。

2020级各班班主任引导学生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担当进取,树立长远目标尽早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式,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实习,明确未来职业规划,为下学期的就业季做好充分准备。

2021级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计学院“益起阳光”加油站的育人理念和功能划分,号召同学们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搭建的交流平台,积极设计开展各类班级文化活动。陈宇凡与智能财务12101班的同学们交流参加“快乐学工”联欢会的心得体会,班会最后,陈宇凡将她抽到的“计贝贝”文创送给了同学们,鼓励同学们保持乐观的心态,传递青春正能量。

2022级各班班主任鼓励同学们培养兴趣爱好,践行智慧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提醒同学们提高反诈意识,筑牢反诈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