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会计学院“会乐心苑”第二次心理信息员团辅

发布时间:2022-11-21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1117日,会计学院“会乐心苑”心理工作站在3108教室圆满完成本学期学院第二次心理信息员团辅工作。

本次团辅主题为“向阳光前进”主要从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对待情绪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障碍和心理调节四个方面向各班心理信息员进行了讲解。

 

主讲人首先阐明大学生一般存在以下五个方面的心理问题:学业、人际交往、恋爱、大学生活适应以及焦虑情绪问题,并分别从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两方面同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在面对学业问题时,主讲人强调要做计划,多交流,找方法;在处理人际交往问题时,要遵守宽容、平等、信用、互利原则;面对恋爱问题也应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文明理性恋爱促进双方共同成长;在适应大学生活以及缓解焦虑方面则需要战胜自己,建设积极心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其次主讲人列举了大学生的诸多心理障碍,并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情绪及心理调节方法,到场心理信息员纷纷表示很受益。同时也表示对他们开展工作很有帮助,更好帮助全体会计学院成员建设心灵净地,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心理驿站负责人周晓燕老师对此次团辅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会乐心苑”的组织工作,并对全体心理信息员就如何开展工作进行指导周老师侧重强调解决焦虑情绪的问题,焦虑源于无法自律,行动跟不上思想,只是假装努力,现状又跟不上预期所以周老师鼓励大家一定要踏实过好每一天,把每一天都抓在手里,先定一个踮踮脚就能够得着的小目标。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天天做。同时建议大家关注饮食营养均衡、作息规律、适当运动等等。这样就能更有效缓解焦虑在场全体成员无不为周老师的肺腑之言动容。 

8CF7A

81370

   大学四年相对一个人的一生而言是极其短暂的,但它所起的作用也许是任何一个四年都不能替代的。在这四年中,我们最应该获得的不仅仅是专业的知识,而更要获得影响一个人一生的正确的认知体系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这才是每一个大学生应该从大学领悟的东西,也是此次团辅活动的意义所在。

   会乐心苑心理驿站成员积极组织耐心讲解各班心理信息员的积极配合认真聆听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时,请你相信,一切终有回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