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攀登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6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会计学院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攀登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我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攀登奖学金评选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根据学校下达我院2022年国家奖学金名额为:国家奖学金名额4人,攀登奖学金名额为2人。

二、评选范围

国家奖学金奖励对象为大二以上(含大二)特别优秀本科生,其中本科生属于专升本的,进入本科阶段第2年起才具备申请资格

攀登奖学金须在国家奖学金拟推荐人选中产生,学院在推荐本次国家奖学金获奖人选时同时按照分配名额评选产生攀登奖学金推荐名单。

三、国家奖学金评审及材料报送要求

(一)资格条件

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校纪校规;

2.诚实守信,思想道德品质优秀;

3.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上一学年度智育积分和综合测评均排名班级前5%,道德风尚、社会实践、创新能力、文体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

4.上一学年度符合校级三好学生评选条件。

其他资格条件《武汉纺织大学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2015)》(详见学工部网站“制度规范栏”)执行。

(二)评审程序

依据《武汉纺织大学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国家奖学金评审需严格按照以下程序:

1.政策宣讲。10月9日,各班召开国家奖学金评选政策宣讲主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对国家奖学金的各项政策进行讲解,确保学生知晓国家奖学金评选的基本条件和程序;

2.本人申请。学生根据本办法规定的国家奖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及其他有关规定,向学院提交书面申请书。10月11日中午12点前,有意向申请的符合条件学生,把《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和2000字左右个人事迹材料(纸质稿和电子稿)交年级辅导员

3.学院初评。学院成立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辅导员为成员的资助工作小组,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进行初评。学院拟定于10月13日组织参评学生进行国奖PPT答辩,由学院评委会确定获奖名单,请参评学生于10月12日前将个人汇报ppt交至各年级辅导员。

4.结果公示。确定获奖名单并在学院内进行不少于三个工作日的公示。对公示期满无异议者,学院将评审结果和国家奖学金评选报告签字盖章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并在学工管理系统中对评审通过的学生完成审核。

(三)获奖学生需提交材料

1.学院初评获奖学生的个人《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两份(正反一张纸,含电子文档,学院汇总提交,见附件1);

2.学生个人生活照一张(不小于2M),只需电子文档;

3.2000字左右个人事迹材料一份(电子文档和纸质版),事迹材料请统一格式:文章标题三号黑体加粗,一级标题四号黑体,二级标题四号仿宋加粗,正文四号仿宋,行间距固定值25磅;

4.《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一份(含电子文档,见附件2);

(四)《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报要求

1.保证表格清洁工整,除应填写栏目外,不得在表格中有其他字迹;

2.“出生年月”和“入学时间”统一按“XXXX年X月”格式填写;

3.“政治面貌”规范填写“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等,“学制”统一用大写数字,如“四年制”;

4.“成绩排名”中的“总人数”指班级总人数;实行综合考评选择“是”,排名中的总人数也是班级总人数;

5.必修课门数:指的是上学年的必修课门数,不是整个在校期间的必修课门数;

6.大学期间主要获奖情况

填写校级以上(含校级,不含学校某部门)主要的、重点的获奖情况,其中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单位统一填写“省教育厅”,国家助学金不属于奖项因此不得列入,要严格核对颁发奖励的各主管单位称谓,颁奖单位应与奖状上公章单位一致。

7.申请理由和推荐理由

(1)申请人签名:必须手签,签名处不得打印。其他签名处同此要求;

(2)时间:“申请时间”请统一填写为10月10日(时间可以打印,也可以手签,下同);推荐人(辅导员或班主任)签名时间请统一填写为10月11日;

(3)学生申请理由要保持基本语句通顺、理由充分,不得出现错别字,申请理由要能准确反映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的情况,内容不能太简单,字数要在200字左右。

(4)推荐理由不得只写“同意推荐”或“推荐其参评国家奖学金”等字样,要对学生综合情况进行简要评价,之后表明推荐意见。

四、攀登奖学金评审及材料报送要求

(一)资格条件及学院初评

攀登奖学金在国家奖学金拟推荐人选中产生,学院在本次推荐国家奖学金获奖人选中同时按照分配名额评选产生攀登奖学金推荐名单,并在学院内进行不少于三个工作日的公示。对公示期满无异议者,学院将攀登奖学金评选报告签字盖章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并在学工管理系统中对评审通过的学生完成审核。

(二)获奖学生提交材料

学院推荐获奖名单的个人《攀登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两份(正反一张纸,含电子文档,学院汇总提交,见附件5);

(三)系统审核要求

获奖学生,于10月19日前在“学工管理系统”中完成申请。

 

注意事项:
      1.
根据学校下达我院2022年国家奖学金名额为:国家奖学金名额4人,攀登奖学金名额为2人。

2.申请同学于10月11日12点前填写《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及个人事迹材料,交至各年级辅导员。

3.学院拟定于10月13日组织参评学生进行国奖PPT答辩,由学院评委会确定获奖名单,请参评学生于10月12日前将个人汇报ppt交至各年级辅导员。

 

                                                                                               会计学院

                                                                           2022年10月6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