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3个专业全部上榜

发布时间:2021-06-29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工程造价3个专业全部上榜,软科2021年湖北省属高校相关兄弟学院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


会计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排名喜人,在142所高校中排第16名,专业评级为A级,在湖北省属高校中位居前列。财务管理专业在370所学校中排114名,专业评级为B+,在湖北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三。会计学专业在全国332个学校中排154名,专业评级为B,在湖北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二

作为武汉纺织大学重点建设的特色学院,会计学院办学层次包含硕士、本科,以全日制普通本科为主,在校生规模2300余人。会计学院是中国会计学会理事单位、湖北省会计学会副会长单位、湖北省纺织产业发展研究会秘书处依托单位、湖北省工程造价协会重点联系单位。自1974年招生以来,会计相关学科为社会尤其是为湖北省的财税、金融系统及纺织产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会计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自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专业排名遵循“全面评估、分类评价”的原则,基于“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