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会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4-20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有效解决毕业生就业困难,会计学院于4月16日下午在企业微信平台上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会计学院院长杜国良教授、院长助理周磊博士、毕业生就业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姜永杰主持会议。

辅导员陈竹君老师汇报了截至目前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签约比例、求职困难和目前已经采取的帮扶措施。

姜永杰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及存在的困难。他希望各位指导老师加强就业分类排查,摸清学生就业心态和期望值等信息,分析学生未就业的原因, 做到“一人一策”,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

杜国良在详细听取汇报后对全体就业指导老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老师们要清楚了解国家政策,如研究生扩招、三支一扶等,在政策引导下指导学生就业。在目前的特殊情况下,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改变学生的就业观念及就业模式,鼓励同学们要增强自信、勇于走出去,尝试新的工作环境,加大就业机会。他希望,各位指导老师进一步摸清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动用可利用的资源,为学生做好就业指导工作;要明确工作细则、工作机制,掌握好方法,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困难。

最后,各位就业指导老师依次报告了各自负责班级的就业、考研等情况,提出就业指导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全体老师针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探讨解决困难的合理性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