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注册会计师

实习与就业|ACCA学生赴汇丰银行参访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20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18日下午,为帮助学生拓展专业认知,提升职业素养,618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2020-2022ACCA方向班部分学生在ACCA项目合作方楷柏财经的组织下,与湖北经济学院、江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20余位同学一同走进世界500强、全球顶级金融名企汇丰银行武汉中南支行参访。

本次活动邀请到汇丰银行零售业务高级经理梅冯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带大家了解金融市场、商业银行、投融资等领域的前沿知识。梅经理不仅介绍了汇丰银行作为全球顶尖金融名企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范围,更通过目前的经济趋势、各行各业的实际事例为大家讲授生动且通俗易懂的金融知识,还启发同学们对于一些资产收益图表、资产配置比例报告等资料做分析,理解投资市场和各国人民的投资偏好情况,从而引发大家对于全球各国金融政策及背后逻辑的思考。

活动最后,通过模拟群体面试环节,梅经理更传授了一些求职技巧,并提醒同学们在群体面试过程中要勇于表现自己,争取机会。还分享了大家非常关注的汇丰银行的人才培养计划和招聘渠道,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本次近距离走进企业,与企业高管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加深了行业认知,同时也了解到如何结合自己所学去分析现实中的经济现象,在不断的思考和实践中才能真正提升职业素养与专业水准,并助益自身职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