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13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10日晚上,会计学院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的核心内容,领会两会精神,鼓励同学们要以饱满激情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组织并参加班会。

2020级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各班开展晚点名班会,会上,辅导员和班主任组织考研上岸和已签约同学开展经验交流,帮助同学们分析形势,把握机会,积极主动,持续关注和参加3月春招“黄金期”。

2021级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晚班会。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呈现出方式欣颖、金额较高、不易察觉等特征,对大学生的财产安全和信息安全产生了严重的危害,对此,班主任着重强调,同学们在准备研究生、公务员、教师资格证、初级会计师资格证等考试时,务必仔细甄别信息,遇到不确定的电话或收费通知及时跟辅导员确认,谨防上当受骗。此外,班主任提醒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学业情况,反复检查是否漏选课程、专业必修课GPA是否达到学位授予的条件等等。

2022级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晚班会。首先,正值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班主任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全国两会的核心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其次,班主任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校园电动车安全使用指南,提醒同学们不当的使用方法会导致严重的的安全隐患。最后,班主任提醒同学们要警惕电信诈骗,妥善保管号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以及微信、QQ等网络社交软件,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帮助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2023级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晚班会。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核实学生在校情况。班主任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两会的要点和重要内容,共同关注国家的发展。其次,班主任再次和同学们普及了电动车的正确用法,提醒同学们切勿在室内给电动车充电。最后,班主任和同学们科普了最新的电信诈骗手法,以及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远离帮信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