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工程造价的现状及发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3-06-07发布来源:学院分党委 浏览次数: 打印

201366日下午1330,会计学院在07-T302举办了一场题为“工程造价的现状及发展”的学术讲座,主讲人分别为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的钟经理和特级讲师宋老师。学院院长胥朝阳教授,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赵华博士及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主持人赵博士对本次学术讲座做了简单地开场介绍,紧接着胥院长对前来讲座的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的介绍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基本情况及专业实验室建设、师资建设、课程体系等方面内容。

钟经理率先就工程造价行业内涵及前景、就业所需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介绍了前沿的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及在土建工程各个方面的应用。宋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述了软件应用的思路和技巧,并在软件中进行了演示,让同学们对算量软件的应用有了认识和理解。

讲座历经两个多小时,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对工程造价专业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和认知,增强了专业自信心、更加明确了的学业规划,并希望此类学术讲座能经常性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