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思碰撞,相遇珞珈:会计学院师生赴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交流团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团学工作高质量开展,3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陈宇凡带队前往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交流学习,两院团学组织四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郭喆主持。

郭喆代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相互交流、汲取经验,对促进双方团学工作的共同进步具有重要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丞源介绍了学院团学组织的体系架构和品牌活动,长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发挥专业特色,守正创新、不断突破,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曾多次夺取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28次获得武汉大学“金秋”艺术节合唱大赛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负责人陈宇信分享开展权益保障工作的经验,以“益生菌”为重要媒体平台,广纳同学们的需求与建议,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贡献力量。

会计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杜一凡分享了党支部建设经验。2022年,支部入选第三批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学风引领、爱校荣校、服务同学等方面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形成支部特色党建模式。

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职)尹力以“网络育人视角下宣传工作的发力点与同心圆”为主题,从“创”“融”“品”“协”四个方面介绍了宣传工作的创新与发展,通过“三审三校三对照”工作模式、“一部一品”等方式,让宣传工作更好地深入同学、围绕同学、服务同学。

会计学院“益起阳光”志愿服务队队长马宇辰介绍了学院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校园行、社区行、乡村行,开展“清洗眼镜·清晰世界”、云支教、“七彩假期·绘出了不起的梦”等活动,会计学院志愿者的脚步始终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随后,两院学生骨干就如何优化学生干部组织架构、联动社区进行志愿活动、开展特色学风建设活动等方面展开沟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交流中开拓新思路,学习新方法。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