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朋辈领航】会计学院开展“永葆服务初心,奉献青春热血”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为同学服务、为社会服务,提高学生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创造力,3月14日晚上,会计学院在阳光校区崇德楼T101教室开展了“永葆奋斗初心,奉献青春热血”朋辈领航分享会。会计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尹力、“益起阳光”志愿服务队队长马宇辰担任主讲人,来自各年级的一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由院团委指导老师陈宇凡主持。

尹力以“网络育人视角下宣传工作的发力点与同心圆”为主题,从“创”“融”“协”“品”四个方面介绍了院团委宣传部的工作模式与创新发展。院团委宣传部通过“三审三校三对照”工作模式、“一部一品”建设、工作例会课程化等方式,协同各组织各部门,打造了联动部门的宣传员队伍,激发起同学们参与宣传工作的热情,用青年话语传递青年声音,从而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马宇辰以“向阳有花开,青春益飞扬”为主题,着重从团队介绍、团队特点、团队活动、个人经历与收获等四个方面对“益起阳光”志愿服务队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介绍。服务队同步推进校园行、社区行、乡村行三大类活动,开展“时光慢递·以书传情”“七彩四点半·阳光伴成长”“七彩假期·绘出了不起的梦”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热心公益的同学们打造了一个“共努力,共追梦,共成长”的平台。在分享的最后,马宇辰坚定表明决心:不啻微茫,造炬成阳,会计学院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据悉,会计学院始终重视对学生的正向引导,多措并举助力学生提升能力,培养学生骨干在服务同学上着力、在模式创新上聚力、在涵养情怀上发力,形成了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通讯员:翟妍雅、左昱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