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2023年第2期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17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打造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会计学院于2023316日在崇德楼304教室举办了2023年第2期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会计学院2021硕士研究生魏琳鹏、陈九萍、田甜三同学担任主讲人邀请学院漆俊美博士担任点评嘉宾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余彬彬同学主持本次论坛2022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中,魏琳鹏同学分享的论文题目是《数字经济、企业创新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理论分析与研究、研究设计与数据说明及研究结论等方面对该论文进行分析讲解。漆老师对论文题目、信息更新、理论分析等方面提出建议。

陈九萍同学分享了她的论文《政府补助与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融资约束的调节效应》,介绍了该论文的研究动机、研究问题、模型设计与数据选取、实证结果与分析以及总结与启示。漆老师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建议研究中应突出中小企业的独特性、并以此为切入点展开研究。

田甜同学分享了她的论文《数字化转型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于敏捷效应和精益效应的作用》,详细介绍了论文的选题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设计和研究分析。漆老师对论文中变量衡量、研究假设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希望通过本次研究生论坛,同学们能够吸取经验,进一步完善论文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相信通过不断的积累,会计学院的研究生学子能够做出更多优秀的学术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