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成长导航】会计学院开展“学思融合,做自信青年”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7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展现出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3月14日,会计学院以“学思融合,做自信青年”为主题,在阳光校区崇德楼T101教室开展了成长导航大讲堂活动。本次培训由院团委指导老师陈宇凡主讲,会计学院各年级共一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很多事情只有狠下心来逼一逼自己,才能学得会、学得快。”陈宇凡向同学们谈起了她第一次做汇报分享的“台前幕后”——大三下学期时,接到了一项重要的汇报任务,为了“不丢人”,把自己关在宿舍里整整五天,“零”基础自学做PPT、处理图片、剪辑音频,“虽然上台的时候腿都在发抖,但好在结果还不错,这次经历极大提升了我的自信”。

陈宇凡表示,对于青年大学生而言,能善于总结经验、勇敢展示自己,对提升综合素质具有促进作用,“要将技能学习和主动思考融合起来,在不断探索中形成自己的风格。”陈宇凡向同学们建议,做汇报分享时,应把握住四个方面:一是把握主题,明确对象;二是抓住重点,点面结合;三是突出特色,挖掘深度;四是理清思路,锤炼语言,要善用、多用对称短句和数据性语言,用真实、有力的文字增强可感性与真实性。

“PPT只能作为辅助,主讲人才是主角”,陈宇凡借助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汇报展示类PPT的制作小技巧,图文结合、排版清晰、颜色协调,让PPT在增强整体观感的同时,更好地辅助讲解,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借鉴,不断对比思考,一步步强化技能、提升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不断学习反思,在实践中融会贯通。

据悉,会计学院始终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通过走访寝室、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学生需要,不断优化工作,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