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开局起步 团结奋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20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3年3月19日,会计学院开展了“开局起步 团结奋斗”主题班会,就两会相关知识与精神、防范电信诈骗、会计学院“五四评优”、综合测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组织并参加班会。

2019级各班班主任围绕在校大学生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消防安全和防诈骗、防传销、防”套路贷”等方面开展。结合大学生群体特点,重点介绍了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熟人、领导、"公检法”,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非法校园贷和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做好“迈出学校,走入社会”安全稳定第一步!

2020级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集中学习了本学期综合测评、两会精神和防范电信诈骗等主题内容,同时鼓励同学坚定未来发展方向,科学规划目标,积极面对挑战,充实自己在校的每一天。

2021级各班以学生代表会议和主题班会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晚班会。陈宇凡广泛征求同学们对于综合素质测评的意见,她表示,综测素质测评要以学生为本,能客观反映出同学们的综合表现。随后,各班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向学生介绍了本学期综测素质测评的具体工作,详细讲解了各类别的分数划定以及提交材料的注意事项。陈宇凡指导会计12103班以“美好青春 益起阳光”为主题,开展集体生日会,邀请全年级所有3月份过生日的同学共同参加,同学们唱生日歌、吃蛋糕、做游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022级各班班主任深入班会,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金句,同时组织学生开展2022年度共青团“五四评优”工作、综合测评工作。此外提醒同学们,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做好学业规划,扎实打牢专业课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