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实务专家大讲堂2023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23-03-20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提高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会计学院于2023年3月17日下午在崇德楼403室举办了实务专家大讲堂2023年1期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长期从事股权投资工作的投融资专家王小良,讲座主题为“大学生创业如何写好商业计划书”。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杨金健主持,副院长陈蕾出席,2022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小良专家先简单分享了投资创业市场的六条常识。然后分别从商业计划书的九个组成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包括项目概要、定位与产品、市场与行业分析、创新与核心竞争力、竞争分析、团队分析、营销计划与盈利模式、规划与成长性和成功概率。


讲座尾声,杨金健老师做出总结并表达感谢,随后王小良专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学生针对会计类创业项目案例、壮大创业团队方式和计划书中专业词汇用法提出了疑问,王小良专家并一一回复。


通过此次分享,不仅为学生撰写商业计划书有了详细的指导,在日后的商业计划书撰写中拥有了明确的方向,也激发了学生的创业创新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