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领导班子讲授“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01发布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开学第一天,会计学院以“奋楫扬帆 向着新的美好出发”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各年级各班讲授主题班会,在关心同学们寒假期间学习生活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争取厚植家国情怀的追梦人、矢志追求梦想的奋斗者。

院党委书记杜国良面向2022级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扣好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杜国良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23年国家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号召同学们要心怀家国和美好梦想,将追梦的脚步和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随后,杜国良向同学们生动描绘了“美好纺大”的宏伟愿景,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为“美好纺大”贡献会计学子的一份力量;最后,杜国良呼吁同学们要珍惜韶华,积极做好生涯规划,明确自己未来目标,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院长赵立彬面向2020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鼓励同学们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把自己的事做好,无论是求职就业还是升学考研,都要把握时间,提升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保持良好心态,年轻就是资本,要敢于尝试,不因为沉没成本的约束而止步不前,而是要考虑机会成本进行理性决策;三是要学会把握当下,要有足够韧性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只有不断积累才能厚积薄发。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保持本心,相信自己可以创造美好的明天。

副院长周磊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与研究生展开交流。周磊强调,安全是学习和生活的基础,只有确保自身安全,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她提醒同学们在宿舍要注意用电安全,遵守校园规定,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违规电器。在学习上,周磊分享了自己参与和指导学科竞赛的经验和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MPAcc学生案例大赛。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和竞赛项目,把握机会,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副院长陈蕾向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陈蕾鼓励同学们要立足当下,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对个人未来进行清晰的职业规划;其次,陈蕾着重强调了在校学生的安全问题,以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要求同学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保障自身安全,防范安全隐患;最后,陈蕾鼓励同学们与导师多沟通,积极参与各类竞赛,促进自身综合素养的提高,实现自身理想与目标。

院党委副书记古江波为2020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古江波对同学们进行了分级分类的指导,提醒准备就业的学生要抓紧“黄金三月”,积极参加招聘活动;鼓励考研学生要认真准备复试,要在面试中要保持自信阳光的心态。此外,古江波围绕出行安全、实习安全、电信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事项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专题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