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祝贺!会计学院“益起阳光”成长成才加油站摘得全国“最受同学喜欢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25发布来源:团委 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22日-24日,团中央指导的全国“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经过项目展示、集中答辩、评审打分等环节,会计学院《“益起阳光”成长成才加油站》项目入选全国“最受同学喜欢项目”。湖北省仅有4个本科项目获此殊荣,我校是唯一入选的省属高校。

本次活动自2023年10月启动,我校会计学院《“益起阳光”成长成才加油站》从全国超过3000个省级推荐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了全国300个“优秀项目”之一,进入本次全国交流展示评比环节,并成功获评全国100个“最受同学喜欢项目”。

《“益起阳光”成长成才加油站》项目以同学需求为导向,针对学生成长困惑和成才瓶颈问题,以“把资源引进来、把学生引出去”为理念,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在9栋学生宿舍建成了“2+2+N”实体工作阵地,打造了“阳光启航”“阳光奔跑”“阳光同行”成长成才服务链。项目实施以来,在学校相关部门指导下,会计学院通过启思铸魂的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质高面广的学术科创比赛和躬身力行的暖心服务行动,引导广大同学热爱生活、坚定梦想、奉献祖国,助力学生成长为有益于社会的时代新人。

该项目坚持“以同学为中心”“花小钱办大事”,切实改善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同学们提供思想成长、交流学习、朋辈帮扶、心理疏导的成长成才赋能场域。项目实施以来,获《中国教育在线》等校内外媒体的三百余次新闻报道,培育出3个团中央“圆梦工程”项目团队、5支国家级志愿宣讲团、1支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

下一步,会计学院将继续推动该项目走深走实,力争创建“青年文明号”,创建学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品牌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