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会计学院“益起阳光”志愿服务文化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3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会计学院将于3月组织开展“益起阳光”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会计学院

承办单位:“益起阳光”志愿服务队(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二、参与对象

武汉纺织大学全体在校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三、报名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

2.热爱公益事业,吃苦耐劳,有团队意识及奉献精神;

3.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亲和力;

4.服从任务分配和工作安排,有一定的课余时间。

四、活动内容

1.春季限定·一“童”前行。在青龙山社区开展“七彩四点半·绘出了不起的梦”关爱行动,以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主线,通过绘制植物画、制作水拓团扇、编织创意风筝等手工艺课堂,让小朋友们感受春天的盎然生机。活动预计在每周日下午开展。

2.金晖助老·情暖夕阳。在阳光社区开展共创美好社区“志愿公益集市”系列活动,以智慧助老为主线,开展“银发学堂”艺术进社区、科普讲座、健康手指操、“金晖与少年”等敬老孝亲活动,让老人拥抱美好晚年生活。活动预计每周开展一次,开展时间一般为工作日的上午。

3.“植”此青绿·绿植领养。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开展,志愿者领取绿植后,放在指定位置养护,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再添生机和动力。暑期离校前,志愿者可将绿植取回自行保管,9月学生返校后,再启动第二轮领养活动。2023年全年均可开展此活动,3月和9月集中开展。

4.时光定格·最美纺大。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开展,在被拍摄者允许的前提下,组织志愿者为教职工(含后勤人员、保卫人员等)以及同学拍摄照片,为每名被拍摄者冲洗出一张照片作为参与纪念,由志愿者派送到本人手中,以期增加师生间的沟通交流。

五、报名方式

3月9日-10日,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前往阳光校区一食堂侧门摆点处,以抽取盲盒的方式报名(盲盒内有随机印制上述四项活动之一的卡片)。每人最多抽取两次,原则上,每名志愿者可以选取其中一项活动参加。

六、服务保障

1.依托“志愿汇”系统为每名志愿者认证服务时长。

2.实际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发放第二课堂学分。

3.综合服务时长、服务人次、服务效果等因素,按一定比例评选出“先进个人”,颁发奖状。


青春建功新时代,美好纺大有我在!欢迎各位志愿者积极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中,为“美好纺大”和“美好会院”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人:陈宇凡、李丹丹

联系电话:027-59367543、15623109228

会计学院

2023年3月2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