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会计学(ACCA方向)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12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会计学(ACCA方向)
一、ACCA简介
ACCA是特许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多万名学员和会员,全球设有350多个考点。ACCA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高水平的考试安排,赢得联合国和大量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推崇。大部分会员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当重要职务。
ACCA中国区成立20年,目前拥有会员2800余人,学员20000多名,人才缺口非常大。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世界上30多个城市均设有办事处。ACCA通过在中国20年的发展,拥有完整的职业支持体系、就业支持体系、会员和学员服务体系,可为其成员进行终身服务。中国区ACCA会员,在职业生涯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二、ACCA的培养目标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是融合现代化会计专业知识体系和职业教育内容,与国际接轨的创新型专业。学制四年。专业核心课程是ACCA考试的十四门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可以参加ACCA全球同步考试。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按照学校会计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旨在培养具有ACCA执业资格,培养国际性、精英型、能够直接进入大型跨国公司与机构施展才华的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
ACCA 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凡通过ACCA课程前9门(F1-F9)考试的学生,并向该校提交一篇论文就有机会获得该大学的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留学的梦想。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学生可以获得:
1、武汉纺织大学会计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修完规定学分);
2、ACCA执业资格证书(通过ACCA14门课程并有一定实践经历);
3、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机会;
4、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
5、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听说读写技能;
6、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三、ACCA合作办学模式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专业(ACCA方向)采用合作办学模式。该办班模式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的一种很好的模式,已得到国内其他大学的长期实践,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审计学院等二十多所高校。
四、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就业前景
目前ACCA班毕业同学优质就业较高,出国机会多;就业企业档次高,雇主联盟包含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安永、毕马威、普华永道、德勤)和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ACCA专业同学首次入职的基础工资大多在4000-6000人民币之间,高于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薪资水平。
相关链接
英国ACCA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代表处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