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财务管理(CMA方向)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12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财务管理(CMA方向)
一、CMA简介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组织——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 IMA ) 于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高端财会认证,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被称美国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证书之一。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成立于1919年,是一个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致力于支持企业内部的财会专业人士推动企业的整体绩效和表现。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发展管理会计的专业机构,拥有遍布全球265个分会,超过70000名会员。在国际上,作为COSO委员会的创始成员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IMA在管理会计、公司内部规划与控制、风险管理等领域参与到全球最前沿实践。
二、CMA方向班的性质
会计学院非常注重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于2016年正式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以及上海高顿财经合作,开展CMA全日制教育项目,该班所有专业课程采用CMA考试的原版教材。
CMA是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其生源从有意向就读的学生中择优录取。课程班的专业课采用CMA考试的指定国际化教材,由我校教师与外聘教师共同授课,采用英汉双语教学,其余课程设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要求大致相同。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取得相应学分并达到我校的毕业要求后,取得武汉纺织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在完成课程后通过考试,获得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资格认证证书。
三、CMA课程设置
CMA考试包含两个阶段,CMA认证证书均有美国IMA协会颁发。每门课程考试以基础知识、实用知识为主,内容覆盖广泛,包括《财务计划,预算及财务预测》、《财务业绩评价》、《成本管理》、《内部控制》、《财务报告分析》、《公司财务策略》、《风险管理及决策分析》、《投资决策》及《职业道德》等内容。CMA课程的设置能反映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人员所需的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
四、CMA方向班优势
CMA是进入高级财务领域最重要的敲门砖之一,作为紧缺人才,CMA有着令人羡慕的高收入,近年来,CMA认证被列为中国国际化人才重点培养项目。在学习过程中,本专业学生还将参加管理会计领域的相关职业发展课程及国内外实习见习项目,提升管理会计知识的理解及提高职业能力。CMA课程班学生毕业后在职业发展的起步阶段即可获得较高的初始薪金和较高的平台。CMA课程班得到了来自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和众多企业界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为优秀学员搭建了优先获得企业推荐就业的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