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财务管理介绍

发布时间:2024-03-13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知识、能力、品格”协调发展的复合创新型人才。系统掌握财务、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决策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具备会计核算、企业财务管理、投融资决策、资本运作、风险控制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在各类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实务、教学和科研工作。

课程设置: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管理、财务共享基础、管理会计与决策、财务管理研究方法、智能财务分析、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建模与分析等核心课程。

主要就业领域:国有企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