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课程介绍

《审计学原理 》 课程介绍(会计系课程)

发布时间:2019-10-12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审计学原理》课程介绍

课程代码

16330197

中文课程名称

审计学原理

授课语言

中文

英文课程名称

Principles of Auditing

开课学期

学分/学时

3.5/56

实践学时

0

课程性质

专业必修课程

先修课程

管理学、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税务会计I

考核形式

见人才培养方案

推荐教材

审计,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编,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课程描述


1.课程简介:

《审计学原理》是会计专业为培养学生掌握审计基本理论、业务过程及职业道德规范,提高运用所学理论知识从事审计业务的能力而专门设置的一门专业核心与技能课程。

2.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包括审计论概述(审计的概念、保证程度、要素、审计目标及审计基本要求、审计风险、审计过程);审计计划(初步业务活动、总体审计策略和具体审计计划、重要性);审计证据(审计证据性质、审计程序);审计抽样方法(审计抽样概念、审计抽样在控制测试中的运用、审计抽样在实质性测试中的运用);审计工作底稿(审计工作底稿性质、格式、要素和范围、审计工作底稿的归档);风险评估(风险评估目的、程序、内容及识别和评估重大错报风险);风险应对(总体应对措施、进一步审计程序,包括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职业道德守则(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影响职业道德的五大不利因素)等部分。


3.教学目标:

本课程教学目的是使学生掌握审计学的基本理论,熟悉审计业务的全过程,并具备一定的从事审计实务工作的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