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课程介绍

《 现代审计学 》 课程介绍(会计系课程)

发布时间:2019-10-12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现代审计学》课程介绍

课程代码

16330201

中文课程名称

现代审计学

授课语言

双语

英文课程名称

Modern Auditing

开课学期

学分/学时

2/32

实践学时

0

课程性质

专业选修课程

先修课程

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原理、财务审计等

考核形式

见人才培养方案

推荐教材

AUDIT AND ASSURANCE Kaplan PublishingUK

课程描述


1.课程简介:

审计与鉴证是会计专业为学生系统学习和全面掌握现代审计理论与实务而专门设置的一门双语课程。


2.课程内容:

鉴证业务概述(审计和鉴证业务概念、鉴证业务类型、外部审计的固有限制);道德和业务承接(职业道则和ACCA的职业道德守则和指引、客户业务承接和保持);风险(评估审计风险、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计划(质量控制程序、计划和风险评估、舞弊、法律及法规、审计计划和底稿);证据(财务报表认定和审计证据、审计程序、审计抽样);系统与控制(内部控制系统、审计师评估内控系统、控制测试、内部控制沟通);程序(审计程序、特殊项目的审计、非赢利组织);完成和复核(期后事项、持续经营、书面声明、审计完成和最后复核);审计报告(审计报告、与治理层沟通)。


3.教学目标:

本课程教学目的是使学生了解并领会审计鉴证业务的实施过程及其应用,掌握审计专业术语的英文表达,为学生查阅与审计相关的英文学术文献提供有益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