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课程介绍

《现代会计会计学(双语)》课程介绍(会计系课程)

发布时间:2020-01-08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现代会计会计学(双语)》课程介绍

课程代码

16330200

中文课程名称

现代会计学(双语)

授课语言

中文英文

英文课程名称

Modern accounting

开课学期

学分/学时

2/32

实践学时

0

课程性质

专业必修课

先修课程

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

考核形式

考试,闭卷

推荐教材

Fundamental Accounting PrinciplesEdition 23),John J. WildKen W. Shaw,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6月出版

授课教师

解国芳、余娴、杨孙蕾、杨洪

课程描述

1、课程简介:现代会计学(双语)是专业必修课,也是核心主干课。主要介绍CAP框架——概念(conceptual)、分析(analytical)与程序(procedural),为学生学习财务会计提供循序渐进的基础,同时也拓展学生的国际会计视野本课程与《会计案例分析(双语)》是姊妹课程,《现代会计学(双语)》课程第四学期开设,《会计案例分析(双语)》第五学期开设。该课程既是对西方会计学原理的具体运用,又是进一步学习后续课程会计案例分析(双语)、西方审计(双语)等课程的必要前提基础。

2、课程内容:本书涵盖了国际会计的基本概念、原则和理论方法,包括财务报表编制(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和现金流量表)、会计循环和财务报表分析,以丰富详尽的案例系统讲述了会计循环及其理论概念与方法原理、货币资金、欺诈及其内部控制、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自然资源及无形资产、流动负债与薪酬、长期负债与所有者权益等业务的会计处理程序与方法,共十章的内容。

3、教学目标: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专业术语和专业表达方式,培养学生形成专业的思维能力和实际的管理技能,使学生能较好地适应国际化的职业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