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课程介绍

《EXCEL会计应用》课程介绍(会计系课程)

发布时间:2020-01-08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EXCEL会计应用》课程介绍

课程代码

16330117

中文课程名称

EXCEL会计应用

授课语言

中文

英文课程名称

EXCEL in Accounting

开课学期

学分/学时

2/32

实践学时

16

课程性质

专业选修课

先修课程

管理学、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原理

考核形式

考查,闭卷

推荐教材

EXCEL会计与财务管理经典108例》,恒盛杰资讯编著,中国青年出版社

授课教师

张耀武、徐涛、丁璐、李星

课程描述

1、课程简介:本课程为中小企业的账务处理、应收账款、应付账款、企业成本分析等提供一个从数据输入、数据查询与数据分析的全面系统解决方案。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让学生充分掌握电子表格操作的基本技能、掌握电子表格在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中的基本应用,培养学生运用电子表格在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中的分析能力、应用能力;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问题的能力。规范高效的操作技巧、财务会计工作中的常用的数据处理功能和函数、财务管理中的数据分析、图表等功能。

2、课程内容:本课程主要讲授为中小企业的账务处理、工资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进销销存管理等提供一个从数据输入、数据查询与数据分析的全面系统解决方案;以及货币时间价值的计算和财务预测。

3、教学目标:通过《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课程教学,使学生不仅了解EXCEL的基础知识,而且还要掌握如何在EXCEL环境下输入保存会计数据以及如何加工整理会计数据。掌握EXCEL与数据库的连接技术。

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并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学习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逐步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逐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强学生沟通和自我学习的能力,使学生能较好地适应职业需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