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任俊霖汇报“长江流域生态综合补偿机制构建与政策支持研究”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0-12-15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210日,在阳光青年论坛(人文经管分论坛)上,任俊霖老师以“长江流域生态综合补偿机制构建与政策支持研究”为题进行了精彩汇报。任博士在综合流域水生态治理、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等方面现有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构建了长江流域生态综合补偿框架。他进一步指出目前的生态补偿机制在动态适用性方面还存在不足,需要不断扩大数据模拟规模以提高补偿机制的精准度及适用性。长期来看,未来的生态补偿机制应重视提升整体环境效应,逐步推进实现“绿色中国”战略。

    任俊霖,会计学院,博士,本科和硕士毕业于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政策与管理,具体聚焦于生态补偿政策和制度研究,尤其是流域生态补偿。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湖北省科技厅软科学面上项目及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在《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River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自然资源学报》和《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等期刊发表10余篇相关学术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