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信息

【朋辈领航】会计学院开展“坚定信心·一研为定”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30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抓考研、促学风”的工作要求,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5月27日上午,会计学院在阳光校区3栋教学楼216教室开展了以“坚定信心·一研为定”为主题的朋辈领航分享会。会计11802班王依、工程造价11801班王婵婵、会计11801班李文珺担任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各年级意向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依以250分考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专硕),她向同学们建议,要根据考研目的、发展地区、专业认可度等因素来确定要报考的学校,在备考前,要制定计划、循序渐进、理性择校,这样才能提高效率和成功率。王婵婵以384分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科学硕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学硕),她主要讲解了专硕与学硕之间的区别和数学类课程的学习方法,为同学们整理了多个获知考研相关信息的平台和渠道。李文珺以399分考取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她向同学们推荐了费曼学习法,通过以讲代背实现教学相长,她还分享了在准备复试阶段如何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本科的学习不仅是教会知识,更多是教会你们一种学习的能力,因此,大家要大胆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最后,她这样鼓励有跨专业考研意向的同学。

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三位学姐的分享干货满满,从中受益匪浅,考研是人生中一次重要的选择,必须有目标、有信心、有行动,才能不负梦想、不负期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