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信息

〖湖北日报〗追星“火焰蓝” 共青团嘉鱼县委组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嘉鱼县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3-06-27发布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雷佳敏 通讯员李静)为丰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25日下午,共青团嘉鱼县委组织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该县消防救援大队,与消防指战员零距离接触,体验“蓝朋友”的生活。

活动中,来自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益起阳光”社会实践团的10名学生进行了参观和培训。为让大家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消防员让同学们分场合穿上灭火战斗服和抢险救援服,有组织地让大学生们对消防员日常生活进行体验,参观消防车库、消防设施器材陈列室,并就各类常用消防器材、消防车辆给大学生们依次做了详细的功能介绍。

同学们还参观体验了消防科普教育馆各个主体功能区。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实物展示、多媒体互动、VR体验等高科技手段,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了防火、灭火和火灾隐患排查的基本常识,使大家学习到许多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大大地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我们切身感受到了‘蓝朋友’的辛苦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大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和培训,亲身体验了各种器材装备、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等。今后要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广泛调动身边人参与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的积极性,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湖北日报: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577854&cId=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