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信息

〖湖北日报〗共青团嘉鱼县委:谱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3-06-27发布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李静)每年的暑假,是大学生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增长才能的最佳时期,6月26日,共青团嘉鱼县委组织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益起阳光”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该县第一小学、第一小学茶庵校区、实验小学东街校区三所学校开展井冈山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宣讲,以及手工折纸、健康成长科普、黄梅戏演唱等各类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员生动激情地讲述了“秋收起义”、钱学森等23位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的故事,带领小朋友们学习红色经典故事,与小朋友们一起探讨红色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当代价值。

宣讲完毕后,同学们对英雄先烈们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坚定了自己对未来建设祖国的坚定意志和忠诚信念,小朋友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收获和感想,有的想做老师、教书育人,有的想要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大家都想成为将来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随后,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带着小朋友们上起了手工课,有的教小朋友手工折纸,在一旁告诉他们折纸要点。有的则带着小朋友开展军舰的手工拼图和脸谱的绘画。孩子们举起自己制作的千纸鹤、画的脸谱和自己拼成功的军舰,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微笑。

活动最后,队员们带着小朋友唱起了黄梅戏《女驸马》片段,并向他们科普了戏剧脸谱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缠花等知识,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到了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活动。

湖北日报: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580551&cId=0&tencentShare=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