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会计学院开展2022年“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01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国防安全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加强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会计学院1027日崇德楼402A教室举办了“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以“同庆二十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选手们热情满怀,讲述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典型事迹,抒发对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感悟以及对强国强军、建设现代化国防的理解。

参与比赛的六组选手声情并茂,仪态端庄。他们以顿挫激昂的声音再现最真实的历史,结合自身经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富有层次感的内容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赛者,全场氛围一度十分浓厚,掌声雷动。ACCA2102班夏秋怡以“守我家国万里疆土,护我华夏大好河山”为题,传递出支持国防建设的壮志豪情;研2115-1班戴欣宇、谢鑫荣、刘若楠小组以“征途如虹,军魂永固”为题,赞扬了中国军人的铁骨之姿;ACCA2102班刘星宇和肖宇凡分别以“理想致前行,共筑强国梦”和“山河虽已无恙,吾辈仍当自强”为题,传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的热切期盼,分享了自身的崇高理想;CMA12101班张婧轩以“青春之歌颂党恩,强国之力卫山河”为题,表现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与自豪;财管12101班刘宇涵、工程造价12102班姚骁昂身着戎装,在对曾在部队光荣抗战史的叙说中尽显血性军威,在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誓言中高唱出时代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随后,会计学院辅导员张秋实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们的精神面貌及现场表现,表达了对参赛者们选用的典型模范以及崇高历史责任感的认同,倡导大家学习革命英雄之无私精神,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

会议尾声,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和各与会人员拍合影留念。最终,张婧轩和刘宇涵、姚骁昂两组选手代表我院进入复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