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会计学院举行2022年征兵入伍政策宣讲年级大会暨朋辈领航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8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推进我校国防教育,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安全意识,鼓励新时代大学生携笔从戎、保家卫国,会计学院各年级202211月27通过线上方式开展2022年征兵入伍政策宣讲年级大会暨朋辈领航分享交流会。各年级辅导员、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及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句话,向同学们讲述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有家国情怀,要立志报国。同时从征兵入伍的重大意义部队简介、入伍政策与条件等方面详细解读,让同学们对于征兵入伍有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


随后,我院优秀退伍大学生姚骁昂、刘宇涵进行了朋辈领航分享交流,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详细介绍了军旅生涯中的成长与收获,生动展示了军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鼓励广大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军,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年级大会朋辈领航报告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征兵政策,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营造了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的浓厚氛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