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会乐心苑心理工作站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心理信息员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2-10-28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1027日,会计学院心理工作站会乐心苑在07-114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信息员团辅活动。

   本次团辅活动主要围绕处理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展开,强调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让到场信息员同学对此有了一个清晰明确的认识,从而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8F332

   小小的宿舍是大学生最直接参与的人际交往场所,也是衡量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心理健康和为人处事的一杆小标尺。主讲人强调,那些处在未形成良好合作、融洽的心理氛围的宿舍生活的大学生,常常显示出压抑、敏感、自我防卫及难于合作的特点;而在同伴关系融洽的宿舍生活的大学生心态则以欢乐、注重学习和成就、乐于与人交往和帮助别人为主流。由此可见,良好的宿舍氛围对大学生身心成长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7259E

    如今,高校大学生宿舍矛盾已经成为大学生校园生活中的常见问题,此次心理信息员团辅活动也显得尤为重要与及时。在会乐心苑成员的积极组织、认真讲解和各班心理信息员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团辅活动圆满成功。

   相信通过本次团服活动的召开,能让同学们对处理宿舍人际关系,有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