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七彩假期·图说实践|“爱心启航·助梦飞翔”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6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让乡村儿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陪伴,7月15日,会计学院“益起阳光”志愿服务队走进湖北省孝感市毛陈镇第一小学,以“爱心启航·助梦飞翔”主题,为当地的小学生开启了妙趣横生的“七彩假期”。

“大家了解诈骗吗?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哪些方式避免被诈骗呢?”志愿者刘玲玲运用生动的语言以及真实的案例,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和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刘玲玲详细的讲解让大家觉得受益匪浅,“我要好好学习反诈知识,保护好自己!”小朋友们讨论得热火朝天。

紧接着,志愿者张攀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预防诈骗知识竞赛。小朋友们灵活运用所学内容,集思广益,积极讨论,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在解决具体问题中加强防诈知识学习、增强维权意识。为进一步巩固小朋友们的学习成果,刘玲玲鼓励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绘制防诈骗手抄报。小朋友们纷纷将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画于纸上,完成了一幅幅生动可爱、五彩斑斓的作品。

志愿者邓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别样的线上诗词课。邓晨和小朋友们一起朗读《七律•长征》,她结合精彩的视频为小朋友们解释诗句含义、讲述党的历史故事。小朋友们纷纷感叹,希望快快长大、报效祖国。

虽未能至,心向往之。崇尚英雄、敬重伟人,想起他们就能看到光亮、找到方向。”邓晨说道。

志愿者施维纳与小朋友们携手共品“小创造”发挥的“大能量”。“大家了解人工智能吗?”施维纳以此问引入课程,通过科技感满满的视频为小朋友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

随后,她将有趣的漫画巧妙地融入课程,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种奇特的智能制造,小朋友们看得惊叹连连。同时,小朋友们也联系生活实际,踊跃地分享生活中遇到的人工智能,一起畅想更加富有“创新力”的美好未来。

据悉,会计学院“益起阳光"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了湖北省“七彩假期”活动团队,将在毛陈镇第一小学开展“七彩假期·绘出了不起的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促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双轨同向发展,为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和全面发展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