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七彩假期·图说实践|“持续发展·放飞绿色希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丰富乡村儿童暑假生活,给予他们关爱和陪伴,7月14日,会计学院“益起阳光”志愿服务队走进孝感市孝南区毛陈镇第一小学,以“持续发展·放飞绿色希望”为主题,为当地的小朋友开展了妙趣横生的“七彩假期”。

今天,第二批志愿者来到了服务地,为了拉进与小朋友们的距离,志愿者精心设计了丰富的游戏,“击鼓传花”“水果蹲”等都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同学们,我们每天都会产生生活垃圾,那怎么去处理它们呢?”志愿者范馨玥以一个简单的问题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接着,她以数字列举、图片展示的方式,循序渐进、从浅入深地讲解垃圾分类的流程。

经过系统的学习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观看通俗易懂的动画视频,这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爸爸妈妈,一起进行垃圾分类,为保护环境做贡献。

随后,志愿者张攀趁热打铁,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道具小游戏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小朋友们很快就投入了游戏中,将一个个垃圾分类小卡片分门别类地放入相应的垃圾桶里。

志愿者张攀感叹道:“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提高了自己的环保意识,相信他们一定会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据悉,会计学院“益起阳光”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了湖北省“七彩假期”活动团队,将在毛陈镇第一小学开展“七彩假期·绘出了不起的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促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双轨同向发展,为乡村儿童的的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和全面发展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