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云端筑梦·益起阳光|领会民风民俗,弘扬传统节日

发布时间:2023-01-11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益起阳光”志愿服务队以“领会民风民俗,弘扬传统节日”为主题,通过网络,为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三江镇中心小学的三十余名小朋友上了一期生动的科普云课堂。

“出东门,过大桥,大桥底下一树枣……”为了调动小朋友们参与的积极性,志愿者张淑贤首先用一个绕口令与大家进行互动,让课题气氛变得轻松活跃。接着,她从乐山的方言、乐山的踩门和吞口、乐山的龙舟赛以及乐山求雨四个方面来讲述乐山的民风民俗。

“小朋友们,你们有没有见过或者经历过家乡的相关活动啊?”志愿者张淑贤问道。她讲到,民风民俗起源于特定的时代背景,我们要客观看待,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健康成长。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乐山有哪些特色美食吗?”志愿者郑佳妮问道。“豆腐脑,油炸串串,钵钵鸡……”讲到这里,小朋友们坐不住了,相继说出自己所熟知的美食。紧接着,志愿者郑佳妮借助视频,全面地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乐山各种有名的特色美食,她表示,乐山是个有人情味的地方,有机会一定要亲身去体会一下。

据悉,为丰富乡村学校素质教育课程,为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助力,每年寒假,会计学院“益起阳光”志愿服务队联合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队共同开展“云课堂”系列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网络与小朋友们联系在一起,共同度过美好的寒假时光。(通讯员:燕垚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