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关于招募2022年“七彩假期”项目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4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会计学院全体学生:

2022年,会计学院“益起阳光”志愿服务队将前往孝感开展为期16天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为保证志愿服务体系化、规划化、项目化进行,吸纳更多优秀学生扎根中国大地开展志愿服务,现面向我院全体学生招募“七彩假期”项目志愿者。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募条件

(一)思想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党员(含预备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先。

(二)暑假时间充裕,吃苦耐劳,有团队意识及奉献精神,服从任务分配和工作安排。

(三)性格开朗,具有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身心健康、有责任心。

(四)同等条件下,有支教相关经历或担任过半年以上学生干部者优先。

二、招募类别

(一)实践类。招募14-16名志愿者,分两批前往服务地,第一批队员以省外学生为主,第二批队员以省内学生为主。

(二)宣传类。招募7-14名志愿者,负责活动的新闻宣传工作。原则上,此类志愿者在家完成实践任务,不前往服务地。

三、服务时间

2022年6月底至七月中旬,具体时间综合学校放假时间及服务地学生考试安排等因素确定。

四、服务地点

湖北省孝感市毛陈镇中心小学。

五、服务内容

(一)强国有我·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梦想影院,带领小朋友们观看红色影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演绎小萝卜头的故事、学习《七律长征》等,培养小朋友们的家国情怀。

(二)留住经典·走进非遗文化。打造艺术小世界,以欣赏美、体验美,展现美为轴,与小朋友们学习、观看皮影戏,依托皮影戏演绎小故事;带领小朋友们动手剪窗花、剪纸、开展水拓丝巾活动。

(三)科技强国·弘扬科学精神。开展筑梦航天科技节,带小朋友们动手做彩泥航模;观看最新的AI技术、智能家具、3D制造等视频;举办“科技发展两面性”主题辩论赛。

(四)强身健体·预防传染疾病。通过传染病知识竞答、智力大闯关等形式学习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防控方法。

(五)依法治国·弘扬法治精神。开展趣味普法活动,带领小朋友们自制宪法小知识飞行棋、齐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唱普法儿歌。

(六)持续发展·放飞绿色希望。组织踏青活动;开展植物养殖计划,用图片和短视频记录植物成长过程;带领小朋友一起“拾荒慢跑”、学习保护环境歌谣、开展巧手变废为宝活动。

(七)天道酬勤·助力快乐成长。关注小朋友们的学业情况,组织集中学习、为小朋友答疑解惑。倡导劳逸结合,学习间隙,组织小朋友开展趣味文体活动。与小朋友点对点结对,在本次活动结束后持续进行线上课业辅导、陪伴交流的常态化服务。

(八)谨防诈骗·勿信花言巧语。通过动画宣传防诈骗知识,分享防诈小故事、学习防拐骗顺口溜、排练防诈骗情景剧等,着力于防范学费诈骗、网络刷单、虚假交易类诈骗等。

六、报名程序

(一)个人报名。即日起至6月1日,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填写问卷(见下图),加入QQ群:837027422。

(二)学院遴选。6月2日至6月7日,根据报名情况,通过笔试、面试等形式确定队员名单,并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

(三)集中培训。6月7日至6月26日,开展集中培训及备课。

 

 联系人:陈宇凡、马宇辰

 联系电话:027-59367543、13597977255

 

 附件:报名问卷二维码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委员会

武汉纺织大学“益起阳光”志愿服务队

2022年5月24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