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多举措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3-06-13发布来源:学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计学院坚持齐抓共管、预防为主、注重实效的理念,多举措加强落实,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创建。

66日,会计学院院长胥朝阳,分党委书记丁谊,副书记段薇静及学院全体行政人员、辅导员召开学院安全工作专题研讨会。会上强调一定要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来抓,就增加安全工作责任意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岗位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敢于承担岗位责任,加强服务学生理念;二是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三是实行目标管理,将目标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的首要指标。

610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分党委书记丁谊、副书记段薇静来到学院宿舍楼和办公楼,对留校师生进行了走访慰问。丁书记叮嘱同学们在假日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防火防盗,避免出入不良场所,同时也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早睡早起,积极锻炼,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之后的学习生活。同学们非常感动,纷纷表示一定遵守校纪校规,充分利用假日时间调节自身状态,不辜负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关怀和期望。

612日,会计学院各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针对防火、防盗、交通安全育、食品安全、防诈骗、防传销、防人身伤害事故、诚信和纪律守法等八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最后还针对这些安全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交流。

此外,学院还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作用,开展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与宿舍结对活动,通过设立宿舍党员示范岗,加强学生党员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表率作用。据悉,会计学院定期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学院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常抓不懈。实施领导干部安全防范联查制,形成学院领导、行政人员及辅导员、学生干部三级联动的检查制度,同时,每天安排一名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值班,便于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