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遇见自我 遇见美好”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27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3年3月26日,会计学院开展了“遇见自我 遇见美好”主题班会,就心理健康相关活动、防范电信诈骗、就业实习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组织并参加班会。

2019级各班班主任通过班会普及了精神卫生保健策略,倡导同学们在积极的沟通中关爱他人、悦纳自我,让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理念入耳、入脑、入心。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化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用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迎接毕业季。

2020级各班班主任向各班同学讲解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并结合考研备考、求职面试会面临的一些负面情绪,指导在场学生学会一些调适负面情绪的方法与技巧。班会上,王霄鹤结合学院近期的被骗案例,向在场学生开展了防范诈骗教育,提醒班级学生接到疑似诈骗电话、短信要谨慎应对,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指导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学生对诈骗的识别防范能力。

2021级各班班主任为学生播放了桐乡人才引进及就业宣传的视频,目前,地方政府和企业招聘诚意满满,非常需要有理想、有技能、有智慧的青年学子加入其中,班主任鼓励学生早日确定目标,主动适应社会需要,通过专业实习和实践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陈宇凡向学生征集了关于综合测评工作的意见和意见,希望经过不断改进,能让这项工作更加规范、更加便捷,让同学们的综合表现得以客观地呈现出来。

2022级各班班主任围绕在校大学生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消防安全和防诈骗、防传销、防”套路贷”等方面开展,并提醒学生们在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如“音乐会”等,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同时鼓励大一同学们积极参加参加“高校学子讲江夏故事”短视频大赛和“最美寝室”等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