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13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切实提高2024年度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2024313日上午,会计学院在崇德楼412室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到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进行指导。学院青年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赵立彬教授主持。

李青原教授是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珞珈特聘)、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先后入选中组部、教育部、财政部人才项目。先后主持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1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曾在《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在交流会中,拟申报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各位青年博士对研究选题、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和汇报,并提出了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李青原教授对各位青年博士的申报书一一进行了点评,并认真解答了各位青年博士的疑惑。他指出,基金项目的选题要围绕研究话题,凸显问题重点;内容要彰显研究亮点,强化研究逻辑;研究要关注前沿性文献,以拓宽学术视野。

 赵立彬院长代表会计学院对李青原教授表示感谢,并鼓励青年博士认真打磨基金申报书,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