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院实验室使用规定

发布时间:2019-10-12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会计学院实验室使用规定


 实验室是学院重要的现代教育技术设备,为发挥其最大的作用,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特制定本规定。

一、指导教师需在每学期开学前两周内将所需软件报与实验室管理人员,并协助完成软件的安装或调试,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二、上机时,指导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须课前5分钟到场,做好上机前的软件调试工作,并组织学生有序进入实验室。

三、学生不得将与上机无关物,如饮料、食品等带入机房,指导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应在学生进入实验室时做好必要的检查。

四、学生进入实验室后,要对号入座,指导教师应维持好实验室的秩序,不得大声喧哗,不得随意变换座位,不得让学生在实验室内随意走动,不得让学生在桌面上乱涂乱画。

五、上机时,指导教师应提出具体、明确的上机要求,不得让学生做与本次上机无关的内容。指导教师应加强巡视、指导、检查学生上机的情况。

六、上机辅导过程中,指导教师不得中途无故离开机房。

七、未经实验室管理人员许可,指导教师不得随意登录服务器更改服务器的设置,不得随意在服务器上安装或删除程序。

八、学生上机结束前,指导教师应提醒学生正确关机、整理桌面、放好凳子。实验室管理人员应在学生离开后,仔细检查电脑及服务器电源、门窗、电灯等是否关闭后方可离开。

九、学生开机十分钟内及下课十分钟前,指导教师应对实验室的计算机及设备情况作好使用前、使用后的记录,认真填写《会计学院实验室使用情况登记表》和《会计学院实训教学过程记录表》,下课后交实验室管理人员。

十、指导教师应辅助实验室管理人员,做好实验室使用过程中电脑及设备安全管理等工作。

此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会计学院


相关新闻